close
早上回醫院回診,告訴醫生說上次開的藥,我吃了犯過敏。

醫生:「那妳一定是對NSAID總類的藥過敏,
那你很多藥都沒辦法吃了...」
我:「沒錯呀,我很多藥吃了都會過敏。」

醫生:「NSAID是一種藥品的分類,它底下包含的藥物有很多種,
我幫妳記錄下來,以後你NSAID種類的藥品都不要吃。」

醫生:「你是醫護相關人員嗎?」
我:「不是ㄟ..」 (OS:有像嗎?)

醫生接著說:「那我這樣解釋妳聽得懂嗎?
我舉例給妳聽,就像"張"是姓氏,
假設妳對姓"張"的會過敏,那妳就會對所有姓張的都過敏。」

我邊聽邊猛點頭。

「所以妳也會對我本人張XX(醫生本名)過敏。」

我忍不住噗滋笑了出來...還真是淺顯易懂的舉例。
現在的醫生都這麼幽默嗎?呵呵...


醫生又開了另一種藥,要當三個月的藥罐子了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