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Christine口中學到一句大陸俚語:
「禿子頭上的虱子」





當時,我們還一頭霧水,
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句俚語,
等他說明了含意,我們才恍然大悟。


















禿子頭上的虱子,這不就是..............明擺著!








哈哈,還挺妙的呀!







另外,和大陸人接觸,有時還有趣了...

上次有一個大陸人,彼此在電話中閒聊了一下,
我問她:「你們國慶從十月一日連放了好幾天,真不錯呀!」
大陸同胞:「ㄟ....那你們呢?」
我:「我們沒有放十月一日」
大陸同胞:「為什麼呀?怎麼你們不放國慶日呀?」

此時,電話這頭的我突然冒了三條線......


才吞吞吐吐的說出:「因為我們不同天,台灣這放的是十月十日呀...」
(也不敢明說是國慶日)



呵,也搞不清楚她到底懂不懂了?





另外有一天,
某甲問我:「如果,二岸哪天變成了一家親了,該放哪個國慶日?」
我:「不知道ㄟ.....二個都放好了!」
甲:「到那時候,最好是從十月一日放到十月十日,二邊都慶祝!」
聽完大鼓掌...聽到放假,就不知道在high個什麼勁.....

有政治傾向的人別當真,一切純屬玩笑話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