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起來,Tara就帶我們去吃早餐,可惜今天天氣陰陰的。




夏朵西餐廳。





好吃的烤麵包,還可以續點唷。





Daisy居然畫出了愛心的形狀,太神奇了!





Daisy點的蔬菜卷餅以及我點的雞肉卷餅。





夏朵西餐廳裡的一隅,簡單卻十分有特色的擺設,
在裡頭用餐,心情也好了起來,感覺是十分有活力的一天。





和Tara照相覺得我怎麼像個小矮人?
還好貼心的Tara還為了配合我彎下了頭,呵呵.....





一早的上海市容。
街上也像香港一樣,都會看到有書報攤。





吃飽喝足了,接下來要去按摩囉~~





第一次來到按摩院,
換上褲子,整個人又想睡了起來。
我千交待萬交待按摩師父別按我的腳底,
如果我腳癢到想飛踢他,也請他快點閃開。

一個小時的按摩過程,
本來還以為會很舒服的睡著,
結果因為怕癢,一直ㄍㄧㄥ著,不敢亂動,所以也沒睡著。

按摩完後,師父給我的結論是我的腳真的很怕癢。


按摩完後,到了百盛百貨公司等麥經理下班和我們會面。
等雨勢小了點後,帶我們走了好一段路,說要逛街,
一整條路都是名品店,我們也花不下去。

最後來到了哈根達斯的店,請我們吃冰。




瑞士陽光。




心花努放。




忙碌的小麥,公司裡的人還不時撥電話進來跟他報告公事,
真是太認真了啦!麥經理。

我還發現居然手機吊飾是隻可愛的小熊?哈哈...


接著小麥帶著我們坐地鐵去買Daisy給小甫的禮物。
我們還在另一個店家裡玩起了wii,
店長是香港人,小麥還跟他講起了廣東話。

但我實在只能說我是肢體障礙,保齡球居然光發球就丟了好多次,
連店長都在一旁偷笑....


後來走出賣場後,原本預訂的餐廳也就過了時間,只好在附近吃了晚餐。




鷺鷺酒家ㄟ....

可惜上海的餐廳幾乎都沒有禁煙。
我們就笑說小麥在這裡簡直是如魚得水,適應的很吧!

真是感謝麥可百忙之中,還得抽空來陪我們應酬。
Daisy一直說看到小麥在眼前,都覺得我們是身在高雄,
一點也不像是在上海的感覺。

還有在上海要喊服務生,要叫「服務員」,
我們在台灣都習慣叫「先生」或「小姐」,感覺好像比較有禮貌。
果然每個地方的風俗民情都不同,
在這要叫「服務員」,聽說叫先生小姐,他們都不會理會你,
而且後來才知道原來「小姐」在這邊有另一種特種行業的含意。


三個人點了好幾樣菜,吃的超撐的~~




家鄉鹹雞。





蟹粉豆腐。





花菜燴時蔬。





京醬肉絲夾餅。





沙鍋魚頭。
嚇死人了,一大鍋~~想叫麥可打包回家的。


飯後又下起了雷雨,
也打斷了要去外灘的計畫,只好等著下回有機會再去一睹風采。

小麥陪著我們搭公車回宿舍,
這可是小麥來到上海第一次搭公車,
難怪上車後一整個很茫然,不知道怎麼付費?
果然經理級的就是不一樣,外出都有司機接送。

晚上小麥來電說招待不周,下回有機會再帶我們好好玩玩上海市。
哈,吃飽喝足還對我們說這些話,也太見外了吧!

五點半一早又趕著坐大巴去機場,
因為八點半的飛機,所以要六點半到機場辦出關手續。






最後在浦東機場拍個照,希望下回有機會再來了。


八點半上了飛機,累到睡著了,睡了一覺起來,居然發現飛機還在地面上?
聽機艙內廣播才知道,因為上海領空實施演習,不准飛機起降,
因此我們必須等到塔台通知,才能起飛。

一直到近十一點才起飛,
到了香港機場轉機,有空服員帶我們要轉機的人,
很迅速的辦理轉機的事宜,接著再帶領我們登機,
還好轉搭的班機delay等我們這群人。

聽空服員說,因為演習關系,今天一整天的航班都大亂了。

就這樣,香港的免稅店跟本就沒空去逛,就回來了高雄。
回到高雄才知道,行李來不及急轉,
所以人回到高雄,行李還在香港待飛。

還好是回到台灣才發生,如果是去上海才發現沒有行程,那就慘了~~


因為人在飛機上睡的很飽了,
所以回到高雄下午四點左右,還十分有精神。

晚上林醫師又和表姐們開車來載我,一行人又到了高雄市區吃港龍麻辣鍋。
這幾天坐了四架港龍飛機,晚上還吃港龍麻辣鍋,
我還真和港龍有緣呀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