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心的告誡,用餐時請勿觀看。

今天一踏進公司,就看到同事們大家都沒有坐在自己的坐位上,
每一個都站著且議論紛紛。 

身為大辦公室唯一一位男性,
辛苦地搬動著櫃子的吳副理,轉頭告訴大家,
昨天發生了命案,一隻大老鼠死在櫃子後面的隙縫中。 

雖然不是第一次知道公司裡有大老鼠,
但是每次聽到牠們在某處神出鬼沒,
我還是會覺得很噁心,
更何況是一身灰毛,拖著長達約二十公分尾巴的大老鼠,
那可不像小白鼠一樣可愛。 

正當吳副理拉開了櫃子,找到老鼠的屍體時,
一股濃濃的屍臭味在整間辦公室散開,
大家紛紛躲避,那味道真是令人作嘔,
我也掩著口鼻,跑到工務科去對著雅婷大喊:我需要氧氣~~~~ 

英勇的阿龍夾起了大老鼠,
清潔工也幫我們做後續清潔的動作,
但是,真的很奇怪,
十分鐘、二十分鐘、三十鐘.....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
臭味卻沒有一點一點的消散。 

本梅說:「難怪人家說屍臭味很臭」
哇咧~~~ 原來,這就是傳說中的屍臭味。
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命案現場傳出的屍臭味,我今天體驗到了....
雖然只是一隻大老鼠。 

一個小時過去,我實在是受不了了,
雖然整個辦公室開啟了所有的門,
還拿了一隻大風扇來吹,我覺得那味道像是被吸附在牆壁上,
揮之不去~~~噁~~~ 

我拿出了口罩,也終於能恢復我的呼吸功能。
欣燕也貼心的拿出之前sars期間所囤積的口罩分給同仁,
每個快遞先生都被全體戴口罩這副陣仗嚇到。 

早上光是聞著那味道,令人作噁到連口罩都不想脫掉吃早餐。 

下午,吳副理請阿龍去買明星花露水,
噴了好厚好厚的明星花露水在辦公室,總算是稍稍蓋過鼠臭味,
這時候也不管它是阿媽時代的香水味,反正只要不是屍臭味就好.... 
Jackson經過時,忍不住揶揄了一下我們把辦公室噴得像酒家味道一樣。 

五點半下班時,我發誓~~ 我還是有聞到味道,
今天一整天在屍臭味的環境下工作,真的很難受。

秀青說老鼠的味道會臭很久,
回家聽我姨丈也說這會臭二、三天... 

哇咧!真的假的? 我不要呀~~~~


頭暈目眩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