婉歆想找幾個同事湊人數,週六日一塊去台中參加運動會,
雅婷興奮的跑來跟我說:
「喂,ruby,如果約妳去台中玩,有人供住宿,還有人開車接送,那你要不要去?」
這麼好康的事,我想連傻瓜都知道要點頭跟去吧?
更何況,我又不是傻瓜。

因為有六個人,所以借來了一台八人坐的車,位子還蠻寬敝的。

惠霖真是女中豪傑,開大車的架勢不輸男生,
基生的開車真是猛,一路在南二高狂飆,
不愛繫安全帶,警察設臨檢站還面不改色,
要他快繫上,還不繫,反過來要我們免驚。
但是還是大家還是對他路邊停車、小巷口倒車技術鼓掌叫好。
聽婉歆說他會在整車人睡著後,也跟著偷偷睡,
害雅婷小睡醒來都會偷瞄一下司機到底有沒有睜眼?

晚上跟著三個素食者與惠霖媽媽到逢甲逛夜市,
結果麥可還很高興的問婉歆:我們買一隻鹹水雞回去吃好不好?
完全忘了能幫他吃雞的就只有我和雅婷。
然後我們三個葷食者見到美食,
忘情的買了半隻雞和魯味說要當消夜吃。

結果晚上借住邱經理的家,
阿彌陀佛,邱經理一家也是吃素的,
才想到我們的雞,不適合在住家裡頭大快朵頤,
三個自作孽的葷食者,拎著我們的雞與魯味,
走出大門,默默的在車子上啃起來,
餵飽了自己,穿短褲的我還餵飽了車上的蚊子。



第二天起個大早去台中縣南陽國小,參加志工運動大會。

有園遊會,不過因為到場的都是崇正基會會的人,大多是素食者,
所以園遊會賣的東西也都是素食,
吃了素臭豆腐、素杏苞菇、素鐵蛋、素章魚小丸子、素蚵仔煎、素麵線羹....等美食,
還好我本身比較愛吃菜,所以二天幾乎都是吃素也不覺得不適應。



我們報名了推輪胎的趣味競賽,大家的手都玩的黑黑的。



下午的大隊接力競賽,我和雅婷已經選了最佳視野在樹蔭底下,
要幫婉歆、惠霖、基生、和被拉去湊人數的麥可加油,
結果,因為人數不足,我和雅婷也被拉下場比賽。
雅婷說我們這隊都靠著別隊跌倒而追上的,成績還不算太差。
而麥可和基生也跑出亮麗的好成績。

閉幕後,大家就開著車回高雄,
在東山休息站,因為會顧慮到素食者,
所以買食品會再詢問一下是否素食可食?
因而也鬧了笑話。

雅婷買麵包,「請問這個麵包,吃"葷"的人可以吃嗎?」
店員還能面不改色的說:「奶素可以吃」

接著又買了21世紀的薯條,
也為了盡一份心,在雅婷結帳時,
我也問了店員:「這薯條,吃素的可以吃嗎?」
(呼~~還好我說對,沒有說吃葷....嘻)

店員表情顯得有點驚訝且疑問???
這時雅婷忍不住說:「薯條應該都是跟雞塊一塊炸的,沒有素食可以吃的吧?」

吼........雖然我無心耍寶,但常常都糗大亂發問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