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前和一個越南華僑聊到中秋節。

我:「聽說你們越南也有中秋節呀?」

越:「對呀,不過我們只紀念不放假。」

我:「為什麼你們也知道中秋節呀。你們又不是華人。」

越:「我們是華人呀,因為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多華人的地方。」

我:「那你也知道什麼是月餅啦?」

越:「知道呀,我們這邊也有在賣。」

我:「你們也有月餅呀?那你知不知道月亮裡面有兔子?」

越:「哈哈哈....我知道呀!」

我:「阿?連這你也知道....你們也有故事書呀?」

越:「那當然啦,我們這邊什麼都有...只要有錢,什麼都有得買。」

我:「那你認不認識周杰倫呀?」

越:「我認識呀,很有才華的一個人,又會當導演。」

我:「哇,連這你都知道?」 (周董你真的很紅ㄟ)


本來認為會有溝通障礙,
沒想到連「挖角」、「人妖」這些字詞都知道含意,
看來不能小看他的國文造詣。

還以為越南應該跟我們不同文種的民族?(還是我人文地理太差啦?)
但由於華僑人數過多,許多華人的習俗,他們也都知道。

ps:連農曆過年也跟著華人放假,也有紀念端午節呢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