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二、三年前,我的電腦出現了一個問題,
一開機就會進入BIOS設定畫面,
整個畫面單字認識的也不多,至少我認得EXIT,
瘋狂的按了好幾下的ESC鍵跳出BIOS畫面,
然後才進入WINDOS的畫面,但是整個時間卻都回到了過去。

原本不以為意,反正只是時間亂掉而已,
但每天一開機,都跑BIOS畫面才能進入XP,
反覆的情況實在是擾人,只好問了我的電腦顧問二姨丈,
才知道,原來是水銀電池沒了電。

二姨丈來幫我換上新的電池後,就一切恢復正常。

那時,我才知道原來電腦裡面有一顆電池。



今天開啟了電腦,想用我的光碟機撥放歌曲,
放入CD片後,一直沒有反應,
只好從「我的電腦」裡去找我的DVD-ROM,
結果............吃了一驚!

它......居然消失了?!    (農曆七月過了沒呀?)






也就是圖中灰色底的這個圖示,整個消失掉了.......只剩下孤單的軟碟機。

一度以為我的磁碟機壞了??怎麼會讀不到呢?

慘了~~又是一筆開銷!


再度求助於電腦顧問,原來.....又是主機板上的電池搞的鬼!


這次只好自己打開主機,找尋一下前幾年見過面的那顆電池,
拔下後一分鐘,再裝回去,正反面不要裝置錯誤。

但是拔下電池,整個時間會回復到最原始,需再次調整。


果然,再度開啟電腦後,我的光碟機圖示終於又看到了~~~(太感動了!)


自從接觸電腦後,又一個特別的經驗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